“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国际培训班

日期:2018-09-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在中国科技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下,设立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于2018年9月2日-9月21日顺利举办了第七期国际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科技创新政策为主题,招收了来自柬埔寨、印度、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政府科技管理部门或研究机构的9名国际学员,也招收了来自甘肃、江苏、江西、浙江、上海等省市的8名国内学员。

培训班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由战略研究院下设的“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

开班仪式于9月3日上午在裕龙大酒店举行,战略院院长、中心执行主任胡志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官员Phillip Pypaert分别致开幕辞。学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由挪威科技大学的Marius Korsnes老师讲解了第一课。

在为期三周的培训时间里,中心为参训学员开设了19个专题的课程,还组织学员赴清华科技园、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国家基因库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以上教学活动得到了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


培训班结班仪式于9月20日上午在战略院举行。胡志坚院长致闭幕辞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高度评价了培训班的教学成果和组织工作,对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