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下一代制造革命项目牵头人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6-03-02        来源:产业科技发展研究所

字体:【

2016年3月1日,OECD下一代制造革命项目(Introduction on OECD Next Production Revolution Project)牵头人Alistair Nolan先生来我院访问。会议由刘峰院务委员主持,我院产业所、预测所、农村所和社会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

Alistair Nolan毕业于剑桥大学,获经济政治发展硕士学位,目前在OECD科技工业司任职,主要开展公共政策如何促进创新方面的研究。研讨会上Alistair Nolan以“Enabling the Next Production Revolution”为题,对其牵头的OECD下一代制造革命项目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3D打印、纳米技术、数字技术等新兴技术对创新和就业等方面的潜在影响,以及未来变化对政策的新要求。

随后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与Alistair Nolan先生围绕颠覆性创新规制、技术预测、发达国家再工业化以及政府在商业化过程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