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所举办读学研系列活动——《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与发展前景》

日期:2018-03-2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了深入研究绿色金融如何支持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2018年3月16日,科技投资所邀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马骏教授赴我院讲座《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与发展前景》。我院胡志坚院长和部系统相关研究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马骏讲授了绿色金融发展的起因、绿色金融政策体系架构以及绿色金融的十二个热点领域。马骏教授提出,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设一定要实现三个目标:提高绿色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与融资可获得性、降低污染性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与融资可获得性、强化企业和消费者的绿色偏好。同时,马骏教授对《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细致解读,并阐述了绿色金融发展的十二个热点领域,提出绿色基金、绿色担保等金融工具和制度的设计对绿色技术创新均具有正向的激励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扶贫与绿色金融的结合、如何加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等问题与马骏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绿色金融在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推动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有利于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