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创新和绿色增长

日期:2011-06-1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经合组织绿色增长战略
人们对当前经济增长模式的环境可持续性日益担忧。这种担忧促使我们寻求一种更为环保的增长模式。但是,如果不采取行动对消费行为,产业结构和技术进行实质上的转变,经济,人类健康,以及福利都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这一次经济危机也使得许多国家认识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必要性。作为回应,政府正采取措施以实现绿色复苏。投资再生能源,以及改进能源和材料的利用率等措施, 将使得绿色增长和创新成为经济增长的长期驱动力。
在2009年六月的经合组织部长理事会中,部长们都认识到了绿色和增长是可以齐头并进的。他们通过了绿色增长宣言,并要求经合组织制定绿色增长战略。


绿色增长与创新
创新是向绿色经济转型的重要动力。没有创新——即对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创造和运用——实现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将会极其困难和昂贵。此外,创新以及与创新性破坏相关的过程应当产生新思新企业以及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促进新市场的建立并最终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因此,创新是实现绿色和增长齐头并进的关键。


当前经合组织的工作

(详见附件,点击下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