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OECD创新战略圆桌会

日期:2011-06-1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0年10月19日,由中国科技部和OECD主办、国际合作司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的“中国-OECD创新战略圆桌会”在北京举行。

科技部王志学副秘书长出席并在会前会见了OECD副秘书长Richard Boucher率领的OECD代表团成员。王志学副秘书长和OECD 副秘书长Richard Boucher分别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主持了会议。来自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与来自OECD的10位官员,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双方的专家学者分别就“OECD创新战略:关键结论和政策原则”、“OECD创新政策国别研究”、“中国创新政策评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中方的专家认为,中国由于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更加需要通过创新来解决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创新需要开放的视野,OECD在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方面拥有许多成果,值得中国认真学习和借鉴。面对全球性挑战和新的形势,中国与OECD在创新战略方面应该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分享创新领域的经验,共同解决面对的全球性问题。OECD的专家认为,当今世界面临着异常严峻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创新是以较低成本来及时应对挑战的关键。中国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创新力量,是过去十年中全球创新格局最重要的变化,随着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中国对全球知识的创造做出巨大的贡献。中国在全球创新网络中参与者与合作者的角色更加明显,这突显了经合组织国家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

双方与会代表在会上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圆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另外,18日下午,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在科技部会见了OECD科学技术与产业司Andrew Wyckoff司长一行,双方就近几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高度评价了合作成果,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出席此次会谈的还有计划司、政体司、战略院、生物中心等单位的代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