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50岁 推出幸福指数

日期:2011-05-2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法新社巴黎24日电)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推出所谓「幸福指数」,用来衡量人民的幸福程度及对生活情况的感受。

指数的正式名称为「你的更好生活指数」(Your better life index),特别在OECD成立50周年之际推出,以配合OECD衡量各国人民幸福程度及发展情形的更广计画。

这项指数共涵盖11项指标:住屋、收入、就业、社会关系、教育、环境、机构管理、健康、大众满意度、安全,以及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情形。

OECD秘书长古瑞亚(Angel Gurria)表示:「这项指数将让人永远记得50岁的OECD,本组织总是以创新的方式开展新局,不断拓展知识及认知的范围。」

「多年以来,各国人民都希望跳脱以国内生产毛额(GDP)衡量发展的评估方式,这项指数是专为他们设计的。它具有无穷潜力,能够协助我们推出更好的政策,创造更好的生活。」

OECD统计局主管杜然德(Marine Durand)表示,推出这项指数,是为更深入评估人民认为与他们有切身关系的事务。

杜然德也表示,新指数也是为了让34个OECD会员国的人民能以他们重视的指标来相互比较。

OECD官员希望这项指标能尽快适用于他国,尤其是巴西等发展中国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