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国情教育学习分享会

日期:2017-12-1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7年12月5日上午,战略院“开思青年”举办“党情˙国情˙科情——开思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国情教育学习分享会”。战略院全体青年同志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林新、副院长武夷山和刘冬梅出席会议。青年小组组长李振兴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分享会以观看战略院开思青年主题宣传片拉开序幕,李振兴和李媛代表青年小组分别汇报了战略院“开思青年”的基本情况和青年小组在战略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来自不同所办的9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根在基层调研以及工作实践,从“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了解国情 牢记使命”、“科技创新 勇于担当”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杨洋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到价值观是影响人生轨迹的第一粒扣子,习近平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坚守着“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座右铭,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周华东从《苦难辉煌》一书中体会到坚定的信念、坚强的组织、人民的维护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尽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朱焕焕、王伟楠从赴四川绵阳“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科技创新”的“根在基层”活动中体会到“两弹”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是青年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精神力量。卢阳旭、孙云杰、高懿、郝君超、陈健等从广西、青岛和贵州等地科技创新调研中,感受到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使命。


张丽书记充分肯定战略院青年小组发挥了党委得力助手的重要作用。

李桂华书记指出,此次学习分享会展示了战略院青年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勤于思考、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科技部机关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各种活动为青年人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希望开思青年在战略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为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新书记代表院党委和班子表示,战略院将在部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下,继续支持青年小组工作,引导青年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才智、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