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7-07-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7年6月27日至6月29日,应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National Research 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人文社会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赵延东、何光喜、廖苗等研究人员赴托木斯克参加“负责任研究与创新原则在各国的阻力和动力”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期间,胡志坚院长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长等人举行会谈,就双方机构在未来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6月27日,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长Petr Chubik与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举行会谈。Chubik校长首先介绍了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概况:该校于1896年建校,在俄罗斯教育部2012年“俄罗斯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第七、理工类院校排名中位于第二。目前该校有两万余名学生,两千余名教职员工,下设八个学院、十个系和三个研究所,在自然资源、电机、核物理、计算机与信息、电子、微电子、化学、化工、地质学、经贸等领域都有较强实力。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诸多中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Chubik校长随后表达了与战略研究院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的意愿,并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提议与战略研究院共同建立中俄“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

胡志坚院长介绍了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努力积极响应了Chubik校长提出的机构合作倡议,并与其探讨了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智库交流平台的设想,为沿线国家科技决策者和研究者提供交流互动平台。Chubik校长对此表示赞同。

6月29日,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举行了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胡志坚院长与Chubik校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中俄科技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签约仪式后,胡志坚一行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主管科研与创新的副校长Alexander Dyachenko举行会谈,就双方机构未来其它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