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浦江创新论坛——2017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7-06-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6月16-17日,“浦江创新论坛——2017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智库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创新全球化与城市功能再造”为主题,展开全面而深入的研讨。


        胡志坚院长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幕辞并作了题为“中国创新战略:挑战与选择”的主旨演讲。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兰德公司、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欧洲技术与创新评估研究院、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日本森纪念财团、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智库专家,围绕“创新全球化的特征与趋势”、“推进创新全球化实现双赢”、“城市创新功能的演化与塑造”,以及“如何建设全球创新枢纽城市”等议题,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解析了城市在全球创新网络中的地位和功能问题,并对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为指导单位,我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科学和技术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为协办单位。我院近十名研究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