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召开“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中方专家组会议”

日期:2017-04-19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4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中方专家组会议”,会议由中方专家组组长胡志坚院长主持,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中方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战略院体制所向中方专家组汇报了中德创新政策平台工作进展和2017年中德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议题设置情况。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中德合作的最新进展,提出了研讨会上拟讨论的重点政策议题。

        “中德创新政策平台” 是中德两国科技创新政策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2011年在中国科技部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共同支持下成立。战略院作为平台依托单位,分别于2011、2012、2014年和德方共同组织召开了三届中德创新政策会议。2016年4月,创新政策、城市化、清洁水、电动汽车等中德合作平台在柏林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德创新大会。

        经中德双方协商,中德创新大会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两国轮流主办。大会间隔年份,各平台根据自身领域特点分别举办交流活动。2017年中德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拟于6月在中国举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