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书记出席战略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扩大)会

日期:2016-11-1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6年11月10日下午,战略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两学一做”第三督导组组长贺振福同志出席会议,战略院党委、班子和纪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所办负责人和青年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战略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在前期各支部学习基础上的深化学习和交流研讨。会上,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所办负责人以及青年党员代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智库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战略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中。

王志刚书记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党员同志的发言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既有对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也有改进工作的思考;党外同志的发言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王志刚书记结合自己参加六中全会的亲身感受以及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对战略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志刚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六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办好中国事情的逻辑起点,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障。会议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志刚书记指出,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王志刚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贯彻好《准则》和《条例》,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领导干部要负起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

王志刚书记要求,战略院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国家高端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当中。研究工作要牢牢把好政治关,既要解放思想,也要有纪律、有底线,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专业化研究队伍建设,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构建国内外合作研究网络,不断提高为党和国家科技创新决策咨询服务的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