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第四党支部赴军博参观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日期:2016-10-30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10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大战役、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以雕塑、图片、视频、实景等方式全景式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展示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不时交流观看感想。展览把每个人带回到金戈铁马的年代,一组组生动的场景震撼着参观者的心灵:泸定桥边、大渡河畔那英勇无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中坚毅执着的脚步;四出奇兵、赤水河上那胜利喜悦的笑容。《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宣言、油画《血战湘江》《我们一定会回来》、“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故事、《最后一次党费》雕塑、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等,吸引了大家长时间驻足凝视,回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伟大的红军长征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培育了坚定理想信念、探求真理、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为当代中国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长征精神应当成为今天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精神动力。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的攻坚期,我们面临着新的长征路。“艰苦卓绝的史诗已成为历史,伟大的长征精神历久弥新”。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红军传统,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断提高科技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水平,服务祖国科技事业,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走好新时期科技创新的长征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