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6-10-2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鼓舞全院职工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战略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10月24日,战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各个党支部、青年小组积极开展学党史、参观长征主题展览、写学习感言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10月28日和10月31日,全院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两次参观了“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通过观看展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红军战士在长征中的战斗、学习、生活场景。通过一件件文物和图片浓缩而成的“长征路”,党员职工重温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 

结合学习长征精神,战略院青年小组在青年党员中开展“读党史,写感言”的活动。青年党员同志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关于土地革命、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等有关红军历史的内容,阅读了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等书籍。结合党史的学习,青年党员撰写个人感言,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党史学习,青年党员认识到:红军对真理和信仰的坚持,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正是心中有信仰,才能做到脚下有力量。

长征精神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党员职工,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净化。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在艰苦岁月中用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创新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