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刘则渊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6-12-0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161125日,应战略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部刘则渊教授来院进行题为《贝尔纳论世界科学中心转移与当今大国博弈中的中国》的学术讲座。

刘教授介绍了科技中心转移的汤浅现象,以及目前各国之间科技的博弈。他认为,科学、教育和创新活动作为主导大国博弈的世界经济竞争力的重要变量和强大动力,正成为大国博弈的核心竞争力。从建设科技强国的视角看,更值得看重的是在策略上科学技术活动与互联网+、大数据、工业4.0结合起来,对创新驱动的引领作用。尤其是钱学森的技术科学思想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讲座由战略院副院长武夷山主持,院长胡志坚与各所研究人员参与研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