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开发战略中心来访我院

日期:2015-04-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4月16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开发战略中心(JST-CRDS)海外科技动向研究组负责人林幸秀及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川真田一穗等一行四人来访我院。林幸秀先生原为日本文部科学省审议官,相当于分管科技事务的副部长。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开发战略中心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对世界各国的科技状况进行分析,为日本科技的振兴提供参考。
我院副院长武夷山参加了会议并对我院概况进行了介绍,院务委员孙福全主持了会议。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哲和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王革分别就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热点方向以及我国技术预测与评价体系的最新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林幸秀先生介绍了研究开发战略中心及海外科技动向研究的成果汇总,以及对主要国家地区的科技创新政策的追踪与分析的情况。他指出,中国近年来经济的迅猛增长与科技的快速发展备受瞩目,与美国、欧洲相同,中国也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希望与我院交流对本国科技状况的变化,总结分析其发展特征、规律及遇到的问题。双方还就两国科技创新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在不同领域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式与方向,安排人员访问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