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院完成全体人员的岗位聘用工作

日期:2008-04-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在科技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为转换用人机制,淡化“身份”管理,建立按岗位聘用的用人制度,实行 “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战略研究院”)从2008年从2月26日开始启动人员聘用工作,现在已基本完成了全体人员的岗位聘用工作。
     这次聘任工作是按照“总量控制、按需聘任;增量调整、薪随岗变;公开透明、责权一致”的基本原则组织实施的。在聘任过程中,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共同修改完成聘用制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和此次聘用制工作的操作文件;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使人人理解聘任工作,正确对待岗位调整;以内部网站专栏和公告栏的方式及时发布聘用工作中的有关信息,设立独立的监督小组,做到聘用过程公开透明。
     在聘用工作的过程中,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对聘用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人和事都反复研究做出预案,充分发挥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和聘用工作组的作用,集思广益完善每一项规则和程序,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与此同时,聘用过程中各项业务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做到了业务工作和聘用工作两不误。 通过聘用,战略研究院实现了人员的合理流动,有11人跨部门流动,占参与竞聘人员的15.3%;实现了中层干部的能上能下,在新聘用的12名中层干部中,有8人得到晋升,原研究中心的6名中层干部没有聘用到战略研究院的中层干部岗位;实现了从任命制到聘用制的转变,此次聘用工作严格按照聘用制的有关规定进行,每个岗位都制定了岗位说明书,岗位双向选择,实行聘期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